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 国策宣传

潮州举办“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潮州市妇联扎实推进中小学性别平等进校园教育工作,指导全市性别平等教育示范学校创建。5月7日下午,潮州市湘桥区兴华学校举办性别平等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韩山师范学院刘文菊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以《性别公正,男女平等》为题的讲座,进一步推动性别平等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校园氛围。

  刘教授从性别印象小测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的意义、性别平等的核心概念和性别平等教育的举措和案例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推进性别平等教育的方向和内容,并通过视频、图片、事例、数据等元素生动解读如何正确解读男女平等、打破性别刻板印象和性别平等教育的丰富内涵等内容,引导老师们树立正确的性别观。

  刘教授还精心设置了互动环节,指导老师们现场完成性别印象小问卷,并组织分享交流对性别平等问题的看法,老师们踊跃发言,课堂氛围活跃。

  此次“性别平等进校园”专题讲座,既提高了教师对“性别平等进校园”文化内涵的深度理解,又解决了一线教师在性别平等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疑惑,为扎实有效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工作指明了方向。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