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 国策宣传

汕头市启动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巡回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1-28

  12月17日,由汕头市妇儿工委、汕头市妇联、汕头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汕头市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巡回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图一.jpg

  “全面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有利于从小培育社会公众的性别平等意识。”汕头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汕头市妇联主席陈莉表示,要将性别平等观念根植于孩子的幼小心灵,融入他们的认知起始,在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萌芽阶段,就让中小学生学会尊重两性平等的权利和价值,使性别平等、男女相互尊重真正成为人们的思想自觉、精神自觉和行动自觉。活动现场播放了市妇联联合有关单位制作的性别平等教育公益宣传片,设置性别平等教育主题宣传海报,并现场表演了原创制作的主题小品、三句半、诗朗诵等节目,向全体师生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为第二批“汕头市中小学性别平等示范学校”授牌,将以示范学校为引领,带动全市中小学及中职学校进一步将性别平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入德育工作,培育和增强学生的性别平等意识,推动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不断深入。

  接下来,汕头市妇联还将继续巩固和推广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教学实践成果,创新推进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融入学校管理目标、融入师资队伍培训、融入校园文化建构,致力于培养践行、引领性别平等文明新风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打造汕头特色品牌,示范引领,扩面提质,不断把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推向深入。

(汕头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