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 国策宣传

云浮市在党校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报告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1-02

  为深入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使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高领导干部性别平等意识,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决策主流,10月22日上午,云浮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云浮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广东省女性研究中心理事胡金凤教授为主体班学员作题为《性别平等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报告,云浮市共80多名科级干部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胡金凤教授以丰富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和通俗易懂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解读了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西方的社会性别理论的不同内涵和由来,剖析了当前社会现实生活中参政、教育、就业等领域存在的男女不平等现象,并结合现实生活中普遍关注的男女平等问题,强调要把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的重要性,特别是对政府各部门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了较好的建议。

  学员们表示,此次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十四五”时期如何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理解,今后要更加注重将男女平等意识纳入工作决策的方方面面,在推进男女平等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做促进男女平等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一直以来,云浮市高度重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贯彻,自2019年起已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课程纳入党校主体班教学内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旨在通过加大对领导干部的宣传培训,使其对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从而促使领导干部立足本职工作,自觉地把性别平等意识与具体工作融合在一起,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重视妇女,促进两性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