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 国策宣传

性别平等宣传巡展走进珠海市中小学

来源: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信息网 时间:2021-05-24

  近日,由珠海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组织开展的“性别平等宣传巡展”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将在珠海全市35所学校开展,首站设在市性别平等示范学校香洲区十一小,为期一周的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让性别平等的种子以集中而深入的方式在师生们的心田生根发芽。

  本次活动以“男女平等彰显人本理念,和谐生活给力崭新征程”为主题,制作了内容丰富详实、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同学们驻足细读,展开对性别平等的思考和探讨。同时,“性别平等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同学们面对一个个专业的问题,根据观展所学知识,结合生活学习经验,认真思考,响亮答题。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性别平等知识更加入心入脑。

  此次活动与同期开展的性别平等教育教师培训相得益彰,以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性别平等意识在中小学校园中蔚然成风。同时,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独立思考、自由探讨,树立正确的性别平等价值观,形成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健康人格,共同营造性别平等、和谐共赢的校园环境。(珠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