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 国策宣传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妇联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信息网 时间:2020-12-12

  近日,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妇联联合侨兴街道妇联和侨兴社工站分别在第五小学、第七小学、第九小学和部分社区“儿童之家”举办“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专题讲座,推动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进社区。

  在区第九小学,由区妇联主席主持,区妇联执委、华侨中学一级教师陈朝容老师主讲,举办了“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专题教育讲座。老师选取学生有感受、有想法、愿表达、想参与的话题作为切入点,设计课程内容,通过贴近教育和生活的具体案例和丰富的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性别平等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使他们对性别平等教育的理念与实践有新的深入认识。课堂中孩子们积极反馈,大胆举手发言,课堂气氛热烈。通过讲座,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性别平等价值观,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性别角色和两性差异,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汕尾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