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 国策宣传

深圳市妇儿工委举办性别平等工作线上专题培训班

来源: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信息网 时间:2020-11-17

  近日,深圳市妇儿工委举办性别平等工作线上专题培训班。深圳市妇联一级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委员杨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以直播形式进行开班动员。市、区教育局,妇儿委办公室人员,各区(新区)试点和非试点学校人员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深圳市自2018年底启动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以来连续第3年主要面向中小学教育一线人员开展的专题培训,也是首次使用线上培训方式,参训人数最多的一次。广州市委党校教授葛彬、中央党校教授李慧英为学员分别讲授了《性别平等主流化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和《性别平等理念与性别平等教育》,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科研部部长冯继有结合全市10个试点学校的性别平等教案设计和实践活动方案进行了逐个点评。

  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教学教案和活动方案的设计,实现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突破。(深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