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 国策宣传

清远市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08-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推动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和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深入实施,7月29日,清远市妇儿工委邀请了中共广州市委党校语文教研部原主任葛彬教授,分别为市委党校中青班和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作题为《性别平等主流化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专题讲座和《性别平等与我们的责任》专题报告。
  葛彬教授围绕男女性别平等基本国策概论、社会性别的认识、政府在推动性别平等中的责任等,通过典型案例、互动交流等形式,生动地阐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内涵,社会性别平等理论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实现性别平等主流化等问题,为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借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收获匪浅,对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有了重新认识和深刻理解,将根据《关于加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工作的意见》要求,切实做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工作,为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全面实施而努力!(清远市妇联、清远市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