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 国策宣传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进湛江市委党校主体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06-30

  为进一步深化各级领导干部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识,推动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和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深入实施,6月16日上午,湛江市妇儿工委办联合湛江市妇联、湛江市委党校举办了“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专题讲座,邀请中共广州市委党校语文教研部原主任葛彬教授,为市委党校2020年第1期处、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讲授《性别平等主流化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专题讲座。
  葛彬教授围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概说、社会性别理论的学习及认识、政府在推动性别平等中的责任这三个方面,辅以大量实例,生动地阐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内涵、社会性别平等理论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实现性别平等主流化等问题,并结合现实生活中普遍关注的男女平等问题及案例与学员们互动交流,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识和理解。
  16日下午,葛彬教授还为湛江市举办了一场题为《性别平等与我们的责任》公益讲座。湛江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湛江市妇联机关干部,湛江市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全市18所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示范学校负责人约100人聆听了讲座。(湛江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