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 国策宣传

全国儿童保护与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广州开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8-11-21

全国儿童保护与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广州开班

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张光军出席开班活动并致辞

  

  11月19日至22日,全国儿童保护与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广州开班,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张光军出席开班活动并致辞,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张光军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儿童事业发展,大力推进儿童保护与服务工作,注重顶层设计,狠抓儿童纲要规划实施,源头推进儿童权益保障,全方位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取得显著成效。儿童纲要规划实施以来,省政府每年将儿童之家创建纳入全省“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支持粤东西北地区创建“儿童之家示范点”和“留守儿童之家示范点”,辐射带动全省儿童之家创建工作。这些举措,为全省少年儿童及家庭提供了教育、卫生、娱乐以及对心理障碍儿童提供社会心理支持和转介等服务,营造了尊重、爱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广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要求,不断深化儿童保护工作研究,科学谋划儿童服务工作未来发展,在率先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努力谱写新时代广东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省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