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 国策宣传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在省委党校正式开课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9-05-13

  5月10日上午,由省妇儿工委和省妇联联合主办、省委党校承办的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报告会在省委党校礼堂举行,这标志着广东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在省委党校正式开课。这是自去年12月份省委党校正式确定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纳入主体班教学以来的第一次授课。报告会由委党校副巡视员刘冬松同志主持,全国性别平等教育专家、广州市委党校葛彬教授应邀主讲。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省妇儿工委委员联络员,省妇联机关干部和广东女子学院中青班学员等近700人参加报告会。

  葛彬教授以《性别平等主流化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为题,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概说社会性别理论的学习及认识性别平等主流化的实现途径等方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了全面阐述。

  广东省妇儿工委长期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坚持定期举办性别平等为主要内容的各种培训,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正式纳入省委党校主体班教学的第一年,省妇儿工委将通过这种形式,大力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国策意识和性别意识,推动广东妇女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