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云浮市妇儿工委全体会议审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5-10

  4月21日上午,云浮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稿)》和《云浮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稿)》(以下简称“新规划(审议稿)”),研究和部署了下阶段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市妇儿工委全体委员,市人大办、政协办、社科联和妇儿工委办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妇女儿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过去十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各级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广泛支持和妇女儿童积极参与下,上周期云浮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基本实现。云浮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总达标率分别为98.49%,其中妇女发展规划达标率100%,儿童发展规划达标率96.97%。尤其是女性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指标任务成效显著,村(社区)“两委”换届后971个村(社区)“两委”保持100%有女性,其中村(社区)女书记、主任占比11.81%,创下历届新高,在全省排第一。

  会议强调,未来十年是云浮市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关键时期,也是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营造良好环境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实现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要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新规划宣传解读,提高群众对新规划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要科学分解任务,在推动目标落实上下功夫。要根据新规划内容和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制定目标分解方案,细化任务清单;要建立科学完善的监测评估体系,对工作滞后单位及时进行督查指导,确保目标任务有效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实施“两个规划”、发展妇女儿童事业作为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形成合力、整体推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上,市妇儿工委办对新规划(审议稿)编制情况作说明。全体委员审议了新规划(审议稿),相关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对新规划(审议稿)提出意见建议。市妇儿工委办将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新规划,并按程序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