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各地快讯

韶关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11


  

  2021年1月11日,韶关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区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00余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会议。

  许红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韶关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充分肯定了韶关市过去五年的妇女工作,并指出,韶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事业的发展和妇女工作,切实加强对妇联和妇女工作的领导。韶关全市妇女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善美韶关建设等领域书写了一篇篇壮丽的巾帼华章。韶关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成为推动韶关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韶关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筑牢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根基上进一步加力用劲;在着眼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上进一步加力用劲;在深化改革、完善机制、激活基层上进一步加力用劲;在强筋健骨、提升能力、不辱使命上进一步加力用劲,推动韶关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东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巾帼力量。

  王瑞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妇女就业创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使命担当、把牢正确方向,做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明白人”;积极投身新时代韶关改革发展事业,做推动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践行者”;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动者”;志存高远、勇于拼搏,做努力奋斗实现精彩人生的“追梦人”;增强履职能力,做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市妇联主席汪波代表韶关市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韶关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由新一届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和常委,汪波当选市妇联主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为新当选的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颁发当选证书。

  肖展欣、颜玉明、林岚、兰茵、卢春燕等市领导,市人民团体、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直单位、市直机关正处级女干部、曾任市妇联领导的老领导和老干部代表参加大会。(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