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各地快讯

省妇联调研组到清远市开展深调研及慰问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11


  


  1月6日,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高穗生率调研组到清远市开展推动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深调研及慰问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市妇联主席钟莹向调研组汇报了清远市推动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分别汇报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及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的具体情况。座谈交流过程中,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提出工作建议。高穗生对清远市高度重视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清远各相关部门在源头上下足功夫,做足功课 ,全力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达标工作,取得较好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二是妇联要主动配合,推进各项目标落实;三是多举措激活妇联执委工作热情,迸发妇联组织新活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

  会后,调研组来到阳山县大崀镇松林村进行慰问及实地调研。走访慰问中,高穗生亲切与困难妇女进行交流、询问她们家庭生产生活、家人健康状况、存在困难等情况,鼓励她们勇敢战胜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并为她们送上慰问品,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困难妇女儿童身边。

  调研组还来到粤莨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巾帼创业基地,深入了解基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科技”的经营模式,通过农业示范带动农村妇女就业增收。高穗生鼓励粤莨宝公司不仅要继续扩大企业规模,还要提高科学管理技能,更好地发挥巾帼示范基地的带头作用,同时强调各级妇联要加强对巾帼创业基地的扶持,给予女致富带头人、女企业家更多妇联的关怀,提供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带动妇女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发挥妇联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清远市妇联事业迈上新台阶。(清远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