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各地快讯

省妇联调研组一行赴东莞市开展深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29

  

  1月7日,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率队到东莞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家庭并开展推动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深调研。市委副书记白涛与调研组一行就调研主题进行交流。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东莞市行政办事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东莞市在推动女性进村(社区)两委以及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等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市妇联主席黄伟青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委组织部和市民政局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村(社区)“两委”换届进展、推动女性进入村(社区)“两委”各项指标落实情况和存在困难。市妇联详细汇报村(社区)妇联班子及执委队伍建设、作用发挥以及女性后备干部储备情况和困难;厚街、万江、大岭山妇联汇报了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的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刘兰妮充分肯定东莞市在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谋划早、措施实、有创新。强调,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选举工作条例颁布后的第一次选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相关文件中对女性进“两委”工作作了明确要求,希望东莞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工作成效。

  刘兰妮指出,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妇女干部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各级妇联要加强基层妇女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女性人才储备,注重发展女党员,加大执委培训力度,提高妇联执委的履职能力。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万江街道开展困难妇女儿童及家庭慰问工作并调研儿童公园建设。

  刘兰妮关心询问困境妇女的生活和儿童教育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她希望各级妇联要切实用心用情关爱困难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妇女儿童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在万江儿童公园,调研组考察了家风家训健康步道、“玉兰花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功能区,并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虎门外语学校,参观了党建带妇建展示长廊、“妇女之家”以及幼儿园等,了解该校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当天,虎门外语学校妇联成立,这是东莞市妇联持续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的新成果。目前,全市共建立“四新”领域妇女组织650个。(东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