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党史 跟党走

省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06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3日—2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等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深圳、惠州、东莞、肇庆、河源、中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伍毅随省妇联调研组深入基层妇联参与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省妇联班子成员分率调研组到各地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等调研点实地了解服务妇女创新创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强化各类家庭服务等妇女儿童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实地帮助基层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听取妇女群众建议、倾听妇女群众心声、了解服务实效,进一步校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靶向,推动2021年“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向妇女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各项工作,把广大妇女凝聚在党的周围,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伍毅肯定各级妇联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解决妇女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做好学习成果转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等方面提出要求。

  调研后,省妇联班子成员认真总结经验,形成了一批有特点、有实效、有良好社会反响的典型案例,探索形成长效机制在全省各地进行推广。下来,省妇联将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妇女群众的具体行动,持续推动“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落地落细落实,切实解决妇女群众和家庭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妇女儿童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