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云浮市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督查暨新周期规划调研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11-02 16:46:31     作者:    打印

  今年是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验收之年,也是新周期规划编制之年。为全面了解云浮市各县(市、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科学做好新周期规划编制及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云浮市成立了由市妇儿工委领导任组长,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市妇联等有关成员单位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单位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终期评估督查组,对五个县(市、区)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及新周期规划调研工作。期间,还邀请了省社科院专家教授参与。

  市督查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深入县(市、区)对性侵害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残疾人集中(辅助)就业基地、特殊教育学校、企业、妇幼保健院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评估检查。

  市督查组充分肯定了五个县(市、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始终将妇女儿童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统筹考虑,坚持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各成员单位之间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市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针对评估中反馈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妇儿规划终期评估“后半篇”文章。要以此次评估督查作为推进新周期规划编制的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把握妇女儿童发展中的新需求、新期待,科学谋划好县(市、区)新周期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编制具有当地特色的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各县(市、区)妇儿工委表示,接下来会以此次评估督查出的问题为导向,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积极做好查漏补缺和改进工作。同时认真对标对表,科学合理制定本地区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齐心协力推动云浮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