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省妇联主席许红赴惠州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09-03 10:01:49     作者:    打印

  8月26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一行就惠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广东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等开展工作调研。惠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素青及区、镇负责同志等参与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牛和地社区和祝屋巷,实地查看了惠州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和观湖书院亲子阅读基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家庭教育、美丽家园建设、家庭服务、亲子阅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家风家教基地的配套完善建设、进一步链接资源强化亲子阅读基地服务功能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一行对市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华传统好家教好家风和具有惠州特色的家文化直接传播到基层社区群众家门口的各项举措表示肯定。希望市妇联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充分挖掘惠州深厚的历史底蕴,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独特文化内涵,持续深化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的传承弘扬工作;要进一步丰富家风家教工作的内涵,探索家风家教工作的有效激励机制,积极推动家风家教工作创新发展。

  调研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市委副书记余金富与调研组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就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激发和发挥新时期女性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的作用等方面工作与许红同志交换了意见。

  下午,调研组走进市妇联“学党史 办实事”巾帼创业帮帮——红星闪闪乡村游线路之“源茵生态游”,参观了有机葡萄园种植、现代科技种植示范等生态农业示范基地,亲身体验了“红色革命+绿色生态+农旅休闲”红色研学旅游路线。

  调研组一行对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惠州市巾帼创业基地——源茵生态园负责人张元英示范扎根农村创业发展,带动周边200多户农户就近就业走上致富道路表示赞赏,并肯定了惠州各级妇联在深化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家庭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许红同志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和强大精神动力。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广东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让广大妇女儿童有了成色更足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进一步发挥好妇联组织引领、服务和联系的职能,更好地把广大妇女凝聚在党的周围,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惠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