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省妇联调研组赴中山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09-03 09:59:01     作者:    打印

  8月25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敏率调研组到中山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调研。中山市政协副主席郭惠冰、市妇联主席余建思参与调研。

  上午,调研组来到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深入了解“少年儿童心向党”公益课程、“小脚印”早期教育等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在中山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调研组重点考察了王晓君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雁阵飞”家长互助组织领袖培育计划开展情况,听取中山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罗敏强调,要充分发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属性,坚持打造优质品牌,继续全方位向妇女儿童提供更均衡充分服务;要进一步发挥“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宣扬绽放先进女性典型风采,紧紧围绕“自助+助人”理念,推动“雁阵飞”计划不断与时俱进、丰富内涵、发展外延,继续高质量落实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下午,调研组听取了中山市妇联关于抓好做实“育”“联”“探”三步走,推进女性灵活创业就业的有关情况汇报,走进港口镇悦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洋的陪同下,参观企业“妇女之家”,详细了解“妈妈岗”运作情况。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和妇女照顾家庭的需要,悦辰电子开设了一条妇女生产线,为女工设定8小时弹性工作制,配备“妇女之家”“妈咪小屋”等女性专属空间,让女工游刃有余地安排工作与生活,实现“带娃挣钱两不误”。

  罗敏充分肯定了中山各级妇联在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她表示,中山市妇联工作扎实,妇女儿童工作推进有力,深赋情怀,将好的项目坚持不懈抓出成效,“小脚印”亲子班持续近20年,“雁阵飞”项目持续近10年,“传帮带”到位,产生了良好效应;工作创新,无论是“雁阵飞”“妈妈岗”还是“宝妈创业联盟”,都体现了中山“敢为天下先”的内生基因,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延伸至镇街,打通了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这些都是妇联在各级党委的重视下,在各部门各镇街各企业支持下开拓思路的成果;服务贴心,妇联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做了有益探索,促进女性从家门口就业到在家里就业,推动“妈妈岗”丰富服务内涵,打造温暖“妈妈港”,在服务妇女方面用心用情用力。罗敏寄语中山妇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炼好的经验理念,做好“联”字文章,将好活动、好项目辐射带动至更多地区。(中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