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省妇联家儿部赴肇庆开展家庭工作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07-28 18:27:07     作者:    打印

  7月20—21日,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一行到肇庆调研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越美 粤幸福”项目等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文娟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鼎湖区广利街道广利社区、鼎湖区坑口街道迪村社区、端州区城东街道星湖社区、端州区城东街道和平社区,实地考察家庭文明建设、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家越美 粤幸福”美丽家园建设项目情况。

  在鼎湖区广利街道广利社区,调研组为广利社区入选广东省2021年“家越美 粤幸福”美丽家园建设项目进行揭牌。参观了家风廊、家风文化墙以及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建设,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查看了广利社区“家越美 粤幸福”美丽家园建设项目的台账资料,充分肯定广利社区标准化推进家庭文明生活、多元化推动绿色家庭生活、精准化普及家庭健康常识、常态化开展文明家风宣传的做法。要求社区接下来要继续以“家越美 粤幸福”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家风文明引领乡风文明,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鼎湖区坑口街道迪村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家庭文明示范点建设情况,对社区创新服务载体,精心打造妇女儿童之家,将乡村振兴与家庭文明建设深度融合,并积极开展各类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端州区城东街道星湖社区、和平社区,调研组对社区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未成年人活动室的高标准建设表示赞赏,对发挥家庭家教家风作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召开家庭家教家风工作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妇联及区、街道、社区妇联代表的工作情况汇报,就社区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肇庆市妇联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趁势而为,集中发力,以落实广东省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教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建阵地、造氛围、抓活动、强服务,推动家庭工作迈上新台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工作创新,在工作实践中探索更多家长喜闻乐见,吸引性、实践性强的活动,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创文工作的要求,不断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向前发展;三是扎实开展好“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切实抓好防溺水等儿童安全教育工作。

  最好,调研组参观了设置在鼎湖演艺中心的“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巡展。(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