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省妇联副主席罗敏带队到江门开展“深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0-11-25 17:43:00     作者: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1月6日,省妇联副主席罗敏一行到江门市开展“深调研”,深入了解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江门市副市长赖燕芬就调研主题与罗敏一行作交流,市妇联主席林露华等参与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蓬江区棠下镇良溪村进行调研考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罗氏大宗祠家训展览、良溪村妇女儿童之家及家庭美德宣传长廊,详细了解基层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情况,并与妇女群众亲切交谈。罗敏认为,良溪村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队伍作用,动员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引领广大家庭提高农村生活品质,并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宣传展画将“四自精神”、男女平等、家庭美德等进行生动诠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值得借鉴推广。
  调研组来到江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考察了家教家风展示馆、巾帼家政实操基地、妇女就业服务中心、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等功能室。在妇女就业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妇女就业和素质培训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前来求职妇女亲切交谈;在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实操培训现场,调研组与学员们亲切交流,了解她们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调研组表示,江门市妇联积极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作用,整合资源、主动作为,高质量开展巾帼家政服务工作,成效显著。期间,调研组还为妇婴护理及小儿推拿培训班学员颁发专项能力证书及结业证书,罗敏勉励家政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运用所学技能,用心用情做好家政服务工作,实现自身价值。
  调研组一行前往江门市千亩柑田陈皮有限公司及江门市新会区六顺陈皮茶制品有限公司,考察巾帼创业创新工作情况。江门市千亩柑田陈皮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巾帼创业示范基地,通过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发展壮大,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当地妇女“家门口”就业创业。江门市新会区六顺陈皮茶制品有限公司由新会区妇联执委、女企业家梁艳颜创立,致力于传承和传播陈皮文化,带领更多妇女共同致富 。
  罗敏对江门市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江门市各级妇联组织有活力、有激情、有干劲,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盼,找准定位,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尤其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巾帼家政培训、巾帼创业创新、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同时表示,侨乡传统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要继续发挥好各级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队伍的作用,立足家庭文明建设主阵地,把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与乡村振兴、创文创卫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江门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