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省妇联调研组到茂名开展“深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0-11-17 15:04:00     作者:    打印

  11月2日-3日,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率队到茂名市开展“深调研”,向基层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茂名市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情况,市妇联主席周玉东、副主席曹梅芳、李志娟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茂南区河东街道岭咀社区、茂名市家庭亲子阅读实践基地、高州市石鼓镇深冲村、根子镇元坝村,了解家庭文明建设、巾帼志愿服务、妇女儿童维权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妇联所联系服务的妇女群众对落实《广东省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的意见建议。
  在岭咀社区,调研组查看了家教家风宣传、家长学校建设情况,听取了该社区通过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齐抓共建省家庭文明示范点情况。在两个阅读基地,调研组对我市妇联联合社会机构,深入社区开展“关爱白衣天使”绘本赠阅、亲子阅读、家庭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有关完善和丰富家庭文明创建的载体、形式、内涵等内容的对策建议,调研组高度赞扬茂名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
  在高州市石鼓镇深冲村,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开展儿童安全文艺宣传、儿童之家建设、关爱特殊弱势群体、巾帼志愿服务等情况。在根子镇元坝村,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该村美丽家庭建设情况,调研组还来到元坝村采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该社创业女能人带头大胆创业,打造“蒸姑娘”加工品牌,带动周边妇女群众走上绿色农业发展致富之路,助力乡村振兴。(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