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江门市妇联到江门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妇女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0-11-17 14:50:00     作者: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深调研”工作。10月30日上午,江门市妇联主席林露华、副主席杨蕾、挂职副主席林彩娇等一行4人到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江门中院)就妇女工作开展调研交流,并为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送奖,江门中院院长陈明辉、副院长梁秉锋、政治处主任余捷泉以及中院各部门代表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江门中院“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成果汇报视频。林露华主席认为江门中院抓党建促业务,以党性文化引领法院文化阵地的经验做法十分有借鉴作用,她表示,江门中院近年来通过一系列以人民为中心的务实创新举措,在“关爱女童护苗行动”、妇女维权志愿服务、出嫁女权益保护、反家暴等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中成效显著,让妇女群众充分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同时,她对该院在培树巾帼先进典型、创建“巾帼文明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江门中院进一步发挥先进妇女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半边天”作用,今后,市妇联将在共建家事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反家暴联动机制等方面继续加强与法院的工作联动,努力让我市妇女儿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陈明辉院长表示,中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妇联的深合作,大力推进多元解纷工作,全力化解各类家事纠纷,在家事审判中注重情感修复,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
  林露华主席为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江门中院民三庭庭长张海疆同志送上徽章和证书并表示祝贺,勉励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用女性的智慧和力量做出更多贡献。(江门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