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调查研究
全国妇联权益部赴深圳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0-11-02 17:26:00     作者:    打印
  10月26日―29日,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率队在深圳调研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党组成员、副主席易玉琨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宝安区、南山区、龙华区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市、区妇联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宝安区,调研组详细考察了宝安区妇女儿童“智慧”维权工作和情感家事纠纷智慧调处系统运作情况,参观了宝安区妇女儿童关爱权益中心、反家暴中心、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听取了宝安区关于“智慧”维权的专题工作汇报。
  在凤凰岗社区,高莎薇详细询问社区妇联干部,如何对家庭暴力进行快速分级评估,如何利用智慧平台进行分工处置,她还兴致勃勃地让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操作,以更直观的方式了解社区层面如何高效处置家暴案件,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调研组还深入南山区调研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舒心驿站”等工作。考察龙华区富士康婚调室、龙华区家庭暴力防护中心、龙华区未成年“一站式”保护中心及龙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龙华区妇联通过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努力形成维权工作最大合力,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调研组对深圳市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区妇联联动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创新,有思路,有亮点,有成效。
  高莎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系统总结提炼深圳的先进做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经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三要着力做好部门联动工作,善于穿针引线,协调联动有关部门,统筹解决“防性侵、反家暴、护苗行动”等重大问题,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要加强对妇女儿童领域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的引导处置,妇联组织要做到敢于发声、适时发声,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处置工作,形成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深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