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爱心单位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4-07-25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隶属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在广东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在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以“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文化为指引,以争创世界一流通信企业为目标,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客户价值,促进企业从优秀到卓越的新跨越。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秉承“做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致力于消除“数字鸿沟”,构建公平和谐信息社会,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2010年至2011年,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连续两年与省妇联、省扶贫基金会联合开展帮扶贫困妇女发展生产项目(“创新广东”信息化扶贫行动之单亲特困母亲帮扶计划;“赢在广东?共创幸福”之贫困母亲帮扶计划)。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共捐资2000万元,帮扶农村贫困妇女中有发展生产愿望、有发展生产项目并有一定种养技术的“单亲特困母亲”或贫困妇女,提供“爱心资金援助生产”,即资助每位母亲2000元购买生产资料、实施技能培训、推进生产发展;提供“爱心频道援助就业”,即开通12580扶贫济困爱心频道,优先向单亲特困母亲开放,定期筛选有效的适合于她们的找工信息等,主动发送到她们的手机上,不断拓宽她们脱贫致富的途径;提供“移动信息援助致富”。同时,该公司为单亲特困母亲提供手机一台,免费赠送神州行 55 元套卡一张,并每月赠送 50 元话费,连续赠送一年,用于各类生产信息、农业信息、养殖信息的接收。该帮扶计划让近万名单亲特困母亲及贫困妇女受惠。此外,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还启动“139说客数字化爱心帮扶”行动,通过139爱心公益平台,为受助者和捐赠者搭建一个桥梁和纽带,并动员公司全体员工献爱心募集捐款,援助社会散居孤儿生活,捐款32.85万元,共资助我省汕头、韶关等15个地市300多名社会散居孤儿,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
  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2010年授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公益慈善明星单位”称号,并聘任该公司徐龙总经理为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永久名誉理事长。2012年5月27日,在广东省妇联主办的“广东关爱妇女儿童慈善汇”中,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荣获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及广东省妇女联合会联合颁发的“广东关爱妇女儿童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