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公益活动

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回访汕头受助“两癌”贫困母亲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9-12-02

  11月20-21日,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与省扶贫基金会前往汕头市澄海区、潮阳区就“贫困单亲母亲关爱工程”项目进行入户慰问。

  慰问团一行带上慰问品先后探望林女士等四名身患癌症单亲特困母亲,详细了解她们术后的康复情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与困难。澄海区东里镇蓝女士,丈夫因车祸丧失劳动力,家中只有一女儿并已外嫁,难以照顾两老人。全家的经济来源仅靠低保。今年蓝女士患病后,让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今年8月通过当地妇联申请了“贫困单亲母亲关爱工程”项目救助款后,获得8000元的救助金,缓解了她家的经济困难。对于省扶贫基金会与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救助善举,蓝女士表达了感激之情。

  潮阳区郭女士今年查出乳腺癌晚期,其家公家婆均身患重病,先后于今年去世,多人重病已让她家负债累累。她表示,省妇儿基金会与省扶贫基金会的10000元救助金如雪中送炭,缓解了她家的经济困难,让她能够继续治疗,给了她重生的希望。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联合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于2014年启动了“贫困单亲母亲关爱工程”项目,重点对全省21个重点扶贫开发县的乡镇及以下的“贫困家庭单亲母亲”中的“两癌”患者进行救助,解决部分医疗费用,让她们重拾生活的信心。活动开展五年多以来,已救助455名贫困单亲母亲“两癌”患者,共计拨付救助资金715.8万元,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深受群众的赞扬。(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